首页 武冈资讯 与一美藉华人的文字交往

与一美藉华人的文字交往

周宜地 2013-12-11 22:54 23

 

与一美藉华人的文字交往

 

  

此事缘起汶川地震。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.1秒,汶川大地震发生。2008-5-13 17:18:00,黄高远在人网上发出帖子《年过花甲的总理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了》,注明是“武冈文学群的素青姐,2008-05-13 13:05:06转过来她一记者朋友的QQ记录”。 2008-05-14 06:59:46,我将帖子的标题改为:《总理说,我就一句话,是人民在养你们,你们自己看着办》后,发在我的九点博客之中,引起很大反响。

    九点网站的一美藉华人沈睿先生,因此事而发难:““总理面对灾难哭,让人匪夷所思,让我怀疑是做给别人看的””,“羞于作中国人”。她的如此发难,令人如鲠在喉。于是,我于2008-05-18 02:47发出如下帖子——

 沈睿先生,你能不能多一点点正常人的良知?

——致沈睿先生的一封信

 

周宜地

 

    说老实话,我曾经十分喜欢过你的文字。但是,你的一边“中国的新闻我看英文版的China Daily”着一边不停地用中国的方块字码出的,诸如《CNN卡佛蒂的立场:专门挑刺》、《中国总理哭了以及自然灾害报道的透明度》、《愿意讨论的,让我们讨论》之类的文字,却让我读懂了你太多的偏见和太少正常人的良知。

     当卡佛蒂咒骂着“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和暴徒”,许多中国人出来抗议时,你马上出来教导中国人,“他说了不那么得体一句话”,“卡佛蒂说话的时候是话赶话”。卡佛蒂说“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和暴徒”,到了你那里却成了“卡佛蒂骂中国有很多流氓暴徒”。“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和暴徒”与“中国有很多流氓暴徒”相去多远,想必沈睿先生不会不明白吧?也许,沈睿先生会说,“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和暴徒”是翻译不准确,正确的翻译应该是“中国有很多流氓暴徒”。这样的事,你会做得出来的,因你特懂英文也特有偏见,总是自以为是。

   汶川地震发生,国人震惊之时,你自以为是的偏见又出来了。“公开报道地震灾害,并允许外国记者进入,全力以赴救灾,在很大意义上是要做给全世界看”;“总理面对灾难哭,让人匪夷所思,让我怀疑是做给别人看的”。12日下午,刚刚从河南考察农业和粮食生产储备情况抵京的温家宝,在赶往中南海的途中得知四川强震的消息,第一时间折返机场奔赴灾区。面对那么惨不忍睹的地震场面,面对那么多的人员伤亡,五天跑遍所有主要灾区的总理需要用他的流泪作秀吗?正如游客何旖昂所说,“我觉得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看到那样的画面都会哭,那是情不自禁”。有游客说,“看到那样的场面,是人都会哭,不是人才会做秀。博主连这点都会怀疑,你对中国的隔漠太深了,有太平洋那么深”。

     中国是有许多的不好,比如反右,比如文革,比如确实有许多官员喜欢作秀,等等。但是,就应该倒洗澡水时连洗澡盆里的婴儿也倒掉吗?

     我知道,你羞于作中国人,你以“中国的新闻我看英文版的China Daily”而骄傲。可是,你不该是中国人生的,你最应该后悔的是自己身上流淌着中国人的血。尽管你可以“中国的新闻我看英文版的China Daily”,尽管你入藉美国,在真正的美国人眼里你也只能是“中国人”!

     但是,你在中国人眼中肯定不是一个正常的“中国人”。你喜欢讨骂。你说过,只要不是“如果一骂,就是女性或性器官”,骂你是“猪狗牛,鸡鸭鱼,豺狼虎豹”都可以,而且很喜欢。别人可不可以这样理解:你原本就不是人,极有可能是畜生!

     如此,你连正常人应有的良知都没有,也就可以理解了。

    

     之后,她在回复中说:“你以为你玩玩语言,显得你很会玩。”同时还引用她妹夫的话,说我是“被迫害妄想狂”,“中国教育专门培养这种病人。怎么能对病人讲道理?”来而不往非礼也,只好于2008-05-20 02:22作如下——

 

答沈睿先生书

 

沈睿先生:

       谢谢先生的作答。因为先生原本不想作答,却还是因担心我认为“傲慢”作答了。我还要感谢的是,先生没有将我的这点文字也删去。

       我要说的是,你将“因为我在美国,我的地理位置就让周君以为我自以为高人一等”作为担心我认为你“傲慢”的根据,也太小看人了。因为,我不是你认为的“很多中国人就坚定地认为美国人一定看不起中国人”中的那种人。我倒认为,真正的美国人没有像你这种“美国人”一样,当中国陷于如此之大的灾难时在一旁作站着说话不腰疼式的评论,为中国从此便是“极权政府加民族主义”感到十分的恐慌。在我收集并准备保存的灾难图片集里,就有好几张灾难一发生便在现场救助受难者的美国朋友的照片。所以,你的“我在美国,周君就会觉得我不回答就是看不起他了”,确实太过虑了。

 至于你妹夫关于中国人的议论,你很开心,只能让我再一次看到你的“羞于作中国人”。你妹夫说得多好哟:“中国的教育咱们都受过,天天都把自己想象成受害者,想象全世界要围攻中国,想象西方人压迫中国。用我们医学名词,这叫被迫害妄想狂。中国教育专门培养这种病人。你怎么能对病人讲道理?算了吧。你这个人非要讲,你就真成不正常了。”在你的眼里,中国人都是“迫害妄想狂”病人,说你“太多的偏见和太少正常人的良知”错了吗?你“羞于作中国人”的心态还不明明白白吗?

  至于说你愿意当动物,那是你的自由。动物就是畜生,你倒不如说愿意当畜生更直截了当。但是,你的“动物”权,我以为你也带有太多的偏见。难道动物权就等于人权吗?比如说,吃猪肉吃牛排就是不讲动物权吗?地震灾中,一边是受害的人,一边是受害畜生,如果只救人而不救畜生或者先救人而后救畜生,就是不讲动物权了吗?我希望先生还是不要当动物,哪怕是当具有“太多的偏见和太少正常人的良知”的人,大概也会强于当动物,不至于当你与动物同时遭灭顶之灾时,有人不先救你。当然,你要是大喊“先救畜生”,那也是你的自由。剥夺你的自由是不人道的。

 至于你说“你以为你玩玩语言,显得你很会玩”,那是高抬我了。与你的“我却只有叹息”不同,我却要讨教一声:“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和暴徒”变成“中国有很多流氓暴徒”之类,是我玩语言玩得出来的吗?

  说到最后,我还是真诚地希望先生“能多一点点正常人的良知”,尽管你自称不是我“所期待的正常的人”。

  多有得罪了!

  即颂

文安!

  

           周宜地 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08年5月20日

 

与这位美藉华人有了这么一次文字交锋之后,我便退出九点网。最近整理资料,从网上又搜索到这两篇旧文。旧文重读,依然有点对这种人的为人有点想不通。难道从中国跑出去,换一国藉,然后就大骂“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和暴徒”, 羞于作中国人,以“中国的新闻我看英文版的China Daily”而骄傲,连自已原本是中国人“日”出来的也忘了吗?

阅读 1.1万
分享到:
评论列表

黄牯

这个沈睿,它是谁????
或许它自己也不明白!

1710年前

云中乘风

第一句话:胜利者不受谴责;--斯大林说
第二句话:反对派说了不算;--罗斯福说
第三句话:非用户吐槽扯蛋。--XXX说

1310年前

波子

我们过去骂美国人,日本人,是骂得有道理的。骂一声“美国鬼子”,“日本鬼子”也难消我们心头之恨!现代年轻人是忘记过去美帝主义对我们犯下的滔天罪行了。但美国人有何资格骂我们中国人?

17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我不太同意你的观点。在朝鲜战争之前,“美国鬼子”对中国的侵略好像还不怎么样吧?抗日时还与我们一道打日本鬼子呢。倒是日本鬼子对中国人欠的太多,现在还在想重来侵略一下,光骂几声不够。

2013/12/13 9:18:13

波子

看中国日报,了解中国,也不能说明他心中有中国。即使他心中有中国,但中国并不是他心中的铬印,或许已成为他心中的一根刺。找到机会,便对中国热嘲冷讽,便是证明。用我们武冈话讲,这种人叫“王眼睛”。

1510年前

波子

我们过去损美国鬼子,是因为还不曾磨灭的家仇国恨。况且,我们的根不在美国。3721的根想必是在美国了,否则也不会如此类比。

1510年前

开拓无限

周老 还是没有做到不生气

17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哈哈,要是遇万事皆不生气,那就不是人了。
谢谢你这么热情跟帖。但是,我与你的观点,有些是本质上不同的。比如对待毛。我以为,作为一个国家的统治集团,无论以什么方式进行统治,本质上就是管理国人。所在国的人想不被管理,是做不到的。推倒这个,换成另一个,国民还是被管。对于被管的百姓来说,不过是换了一个管你的人而已。关键是能碰上一个管得人道一点的,这才是百姓之福。我以为,在管人上,毛是管得最严密的。以历代农民起义普遍使用的“打土豪分田地”为口号,成为国家管理者,马上将土地收走,而后,连人生存的所有条件,衣

2013/12/12 22:20:08

开拓无限

个人认为对中国毒害最大的就是儒家,如儒毒,儒家就是自己不去做任何事情,不去承担任何风险,就是去发明一套官本为的制度,在制度后面,享受既得利益,儒家的人瞧不起真正为社会做贡献的劳动人民,瞧不起妇女,瞧不起冒险的人,要做的就是巧妙拍官员马屁,用思想和礼仪麻痹人民,自己在后面分钱

5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(接上面的回复)衣、食、住、行、读书、生崽等等等,都被控制,去远一点的地方走亲戚,都得在生产队打个证明才敢出行,要不就会被当作“流窜犯”抓起来,认为是阶级斗争新动向。哈哈

2013/12/12 22:27:17

开拓无限

后来运动超出了毛主席的控制了,造成了很多错误

810年前

开拓无限

关于文革 文化大革命,为什么就叫文化大革命 毛主席深深的了解中国的历史,中国是一个深受几千年封建文化毒害的国家,尤其以儒家为深,所以有批林批孔,批孔就是借孔子,打到儒家,儒家的主要思想就是官本位和自己矮化自己,然后把责任推给别人,在那个时代很多宗教也被批评,其实宗教也是假的,和儒家一样,玩空手道,所以和尚 道士。。。。。。。等被倒打 官员被打到,毛主席的本意是想通个这个运动改变中国人的世界观,大家做一个实实在在的劳动者,为社会做实实在在的贡献,当在执行的过程,有权利的斗争,有老百姓的认识不清楚。。

410年前

开拓无限

中国是有许多的不好,比如反右,比如文革


关于凡右,和文革 要辩证的去看待,反右的本质是毛主席说中国要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,让各种思想学术得到表达,然而有的知识分子放过头,说什么要多党领导,什么共产不好,作为执政党,当然就不能让这些话放下去,于是就反右,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反过来头,很多不是有右派的被打到了,但还是当时的社会稳定有一定积极作用的,看看当年被打到,后来被平反的右派 茅于轼 现在发表的话就知道了

1510年前

开拓无限

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


这个人说出这样的话,显示出他自己的素质很低下,你可以批评中国很多不好的地方,不管对错,多是你的言论自由,但不能说一个民族,一段时期是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笨蛋,更何况他还是个华人。流的中国血液,国家有不好的地方,你可以为国家去做点什么去改进,即使你不去做什么,也不要说出这样的话

1710年前

开拓无限

在对待民族灾难的人,不同的领导人。有不同的表现,不能说流泪就是作秀,只能说总理是性情中人,流泪也不一定是不坚强,领导人的能力是在多方面去体现的

1910年前

开拓无限

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因未到伤心处 作为一大国总理,没有必要去作秀了,那是他对这个国家和人民感情的外在流露,当然也有人认为作为总理应该表现坚毅,不应流泪在世界面前,这个只能说明总理是性情中人,不同性格的领导有不同的性格,没有绝对标准

1510年前

三湘田园

有那么一群人,中国不要他们了!——他们选择了流亡海外!
还有那么一群人,他们不要中国了!——他们选择了移民!
还有那么一大群人,中国可要可不要的!——他们苦逼的在中国挣扎着!
走,中国不留!留,中国不理!

19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兴,百姓苦;亡,也是百姓苦。自古皆然。

2013/12/12 21:10:36

夏九秋

斗胆说一句,如果周老师对天朝内幕了解多一点全面一点,那末你对不论他是何人那样说法反应不会这末强烈,内心会平静很多 。。。

19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她骂的是中国人,而不是某一部分中国人啊!

2013/12/12 13:11:58

夏日云飞

老师是受正统教育培育出来的血性之人,对“假洋鬼子”数典忘祖之举,特别义愤,实在情理之中。不过,对此事,本人的观点是:1、对“假洋鬼子”必须大加挞伐,“日”他祖宗十八代都不过!2、但对温的表现,不敢苟同!一个大国的总理,在灾难面前,诚惶诚恐,进退失据,哭鼻子,抹眼泪,是正面形象吗?十几亿双眼睛盯着你!应该沉着、坚毅、打掉牙和血吞,泰山崩于前而不失色,这样才能给百姓信心和勇气!也就是在中国,官本位主义天下无敌,要是在国外,在这种情况下,总理哭哭啼啼,不被鸡蛋扔死才怪!

18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建议你打开http://www.4305.cn/WenXue/20065998.html
看看。我看重温的是两条:一,他在任时是强调改革最多的一位;二、现场报道中的这一句话:"我就一句话,是人民在养你们,你们自己看着办。”在那种大灾难中,只要是有一点良心的人,大概不应该去说风凉。
“正统教育培育出来的血性之人”,有一点点血性,但不是“正统教育培育出来的”,你对我还不太了解,其实我是在接受正规教育时常常被处分的人。初中、高中都有过不光彩的“污点”,都受过警告处分。哈哈

2013/12/12 13:30:18

蛤蟆

欣赏学习 !

17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夸奖了,惭愧惭愧!!

2013/12/12 13:21:15

兵子驼

周老师,你好,沙发坐了...............

2310年前

作者回复:

谢谢,老顽童一个,玩玩而已。

2013/12/12 13:22:24

发表评论

已输入0/200 个字!

关注武冈人网
返回顶部